溶月

孩子的作业(后续)许李周


  许墨

  许墨看了孩子的作业,深思良久,给他回复

       《西江月·答子之无题》

  廿六适逢初恋,前生如履冰寒,与卿同平行路难,了却连理之盼。

  一二载流年去,龙潜月诞子时,见子伏于吾妻边,亦感为父极幸

    (这似乎有点为难我自己,算了凑合看吧)


  李泽言

  看完了作业,心中五味杂陈,要生气吧,孩子做对了,要不生气吧,孩子在作业里写自己老,并且设题离谱。

  想到这里,他皱起了眉头,问起了孩子

  “在你眼里,我就这么老?”

  孩子眨巴眨巴眼,没说话,只是举起了手,示意爸爸低下头

  他低下了头,孩子在他的额头间摸了摸,最后回了一句

  “嗯”

  非常肯定

  

  周棋洛

  他拿着女儿的地理题,敲了敲女儿的房门,让进了之后

  他看见女儿的房间里的海报不再是她崇拜的父亲了,取而代之的是“雨神”

  见到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后,也不管那地理题了,指着墙上的海报就问

  “你什么意思,是不是觉得你爸天天在家你看腻了,就把海报给换了”

  孩子对此倒是显得很委屈,回答道:“爸,我想求雨,天太热了,四十度受不了啊”

  “你是共,产,主,义的接班人,怎能相信这些唯心主义,再说了,家里不是有空调吗”

  孩子把手背在后面,低着头喏喏地说:“可是人家想出去玩,要是再不下雨,我就要妈妈带我晚上出去玩了”

  还不等周棋洛说话,孩子突然抬起头看着周棋洛,周棋洛一愣,问:“怎,怎么了?”

  “爸,是不是你,天这么热是不是因为你?”

  孩子问的莫名其妙

  “什么是不是因为我?”

  “你的外号不是‘小太阳’吗?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你们那边多少度啊

评论(10)

热度(1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