溶月

恋与制作人 太后×摄政王 许李白


  许墨

  天和十二年,帝崩。年仅13岁的新帝继位,由太后听政,摄政王摄政。

  灵堂里挂着白绫,中央停着棺椁,静得骇人你一个人呆呆地跪在灵堂前,可是你脸上没有一滴泪,你哭不出来,也不知道要哭什么,是要哭那个逝去的不爱你的花心丈夫,还是要哭以后要孤苦的人生。

  出神之际,你被一个高大的身子拢住。你惊得回头,是许墨,辅佐你儿子的摄政王。

  你用力地挣扎着:“王爷,这里是先帝的灵堂,请王爷自重。”

  可你越是这样说,他就抱得越紧。

  温热的鼻息喷在脸上,嘴唇摩挲着你的脸:“怎么,难道本王的怀抱还满足不了太后吗。”

  你推着他,回应着:“王爷,我今日累得很,要回宫歇息了。”

  他却将你整个人压倒,你动弹不得。

  “昨日,与我欢 好的时候,太后娘娘精力旺盛,气色红润,想来也是累着了,可建章宫路程稍远……”说着,大手缓缓地抽解着腰带“为娘娘考虑,在这里歇息,是一样的。”

  事后,他在你的耳边轻声说道:“娘娘放心,新帝定是我朝建立以来最得民心的君主,太后娘娘亦是我朝过得最滋润的太后。余生有我,娘娘在深宫绝不会感到孤寂。”


  李泽言

  养心殿,皇帝坐在主位上,面无表情地看着李泽言,十六岁的孩子,却有帝王该有的气势。

  “叔父,这次咱们叔侄二人,不谈国事,只是闲话家常。”

  皇帝开了口,开门见山说明本意。

  李泽言看着皇帝的脸,也微笑回应:“是了,咱们爷儿俩也有很长时间没好好聊聊了。”

  小皇帝撑着头,不明地笑着,说:“近日,母后管理后宫事务,颇为疲惫,所以不大想见人,就连朕也很少见,请完安就把朕往外赶(你少来见我妈)。”

  李泽言也回道:“陛下既然已经登基,又已满十六,是时候该立后了,后宫事宜也该交给皇后打理,让太后娘娘节节劳,让太后闲下来,自然就喜欢热闹了(赶紧娶媳妇,别拿这个借口拦着我见你妈)。”

  小皇帝不以为然:“朕年纪尚轻,立后的事不急,倒是朕当政还有尚多不解的地方,需要叔父多多帮衬。(不能给我妈找事,给你找事总行了吧)。”

  “陛下乃真命天子,有逢盛世登基,海晏河清,政务不难打理(这么点儿事自己就能办,还来烦我)。”

  小皇帝不慌不忙地摸了摸案边的《礼记》《论语》,说:“朕在上书房的时候,就听先生讲三纲五常,天理人伦,君子之道,在于明纲纪人伦,你说是吧,叔父(我觉得你不仅想篡位,在我妈那边也没个分寸)”

  李泽言也没有生气,斯条慢理地反驳道:“礼记也说过:故人不独亲其亲,不独子其子。既是族亲,哪有不相互照顾的道理。太后娘娘对臣的关怀……”

  看着皇帝渐渐变黑的脸,李泽言便不再说下去。

  走之前留下一句话

  “不知为何,臣对陛下,分外亲厚,不像父子却胜似父子……”

  

  白起

  你怎么都想不到,自己才30岁,就要当太后了。

  孩子8才岁,可你并不担心朝政的问题。因为……

  白起嗅着你的脖颈,轻轻地留下一朵梅花。

  你们两个紧贴着彼此,希望彼此的肌肤都融在一起。

  你香汗淋漓,半推半就地回应着白起。

  “王爷,孩子还小,日后还要多多仰仗你啊。”你媚眼如丝,像一只狐妖攀在他身上,让他把不住关。你知道,他答应了。

  三个月后,白起在朝堂上昭告天下,太后为先帝祈福,不日前往甘露寺。

  数月后,你又诞下一名男婴。对外宣称是白起的外室子,母亡,心生怜悯,便接到宫中抚养。

  小皇帝在他17岁的时候还未亲政,对白起心生不满,想对他进行削藩。

  白起羽翼丰满,并不害怕。他有法子打消皇帝的念头。

  他在皇帝面前摆了一面镜子,靠近皇帝,缓缓地说道:“陛下的眉眼究竟……像谁?”

  皇帝忽的睁大了双眼,呆呆地盯着镜子,镜子里面倒映着笑得狡黠的白起,和酷似白起的“侄子”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